小时候的作文 | 珍惜生命

 



                            近年来总是听闻有某个中学生在学校跳楼自杀。而且大多数,他们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在老师眼里成绩很好的学生。在爸妈眼里的好孩子,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那么想不开跑去自杀了?大家总结了一个答案就是压力太大。


    
                          我本身也是一个成绩不错的学生,我理解他们那种想死的感受。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好的成绩是要努力争取回来的。回想去年,一整年从念头到会考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很累、很压力。但是只要捱过去了,回味起来也是一种成长过程吧!我理解他们想死的感受。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他们不珍惜生命。他们在死的前一刻前一秒钟就没有想到自己的父母或家人吗?父母每天出去辛苦的工作,为了把你拉扯长大。中学生自杀、大学生自杀,他们都是吃了超过十年的米饭的人了。为何不想想看你以但这样自私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父母不是要伤心很久。他们白白的给你吃了十几年的米饭,你竟然就这样死了。他们花了多长的时间去培养你,养育之恩都还没有报答你就走了。



                        这是不珍惜生命,很自私的行为。我无法认同他们的想法,曾经我有过要自杀的想法,但最后我放下了。因为我亲爱的妈妈就白白养了我是多年,我不能对不起她。


                        一个人只有一条命,人生的路很长远,今天总是预测不到明天发生什么事。所以好好的珍惜生命,不要忘了。妈妈很辛苦、很痛地都要把我们生下来。这生命是你的父母给你的。你要好好珍惜,而不是糟蹋了它。


                         从前,我有一个好朋友叫美美。她天生就遗传了她家族的疾病。她的脑里有一个肿瘤,不过是良性的。她是读芭蕾舞学院的。她是我的笔友,我们每个星期都会书信对方。她很有梦想,她的梦想是跟着世界最顶端的芭蕾舞团巡回表演并走遍全世界。他想要表演的角色是白天鹅。


                        她每天都在练习,每一分每一秒她都很努力。因为她脑子里的小不点不知何时会爆发。到那时,她的梦想就破灭了。有一天,她写信告诉我说她被老师选中去参加新秀选拔赛。后来,她被选上了,但是演黑天鹅。她不是很开心。但是,我劝她说没关系的,等过多几年,他们也许会给你演白天鹅呢!我们彼此都知道她时间不多了。上次检查报告说她应该最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而已。


                        美美去巡回表演前想和我见一面,毕竟别人去了就可能几年不回来的。而美美的情况不同,她......


                        我们约好在一间教堂见面。我在去的途中,突然听见“碰”的一声。有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在马路中间倒下了!啊!我吓了一跳,脚也在颤抖着。我在犹豫要不要过去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女人跑去那女孩那儿,她哭着喊;“美美......美美.......你醒醒啊!醒醒......啊!”。沃迈凯颤抖的脚步,艰难的问那女人是不是我认识的美美。她说美美是出来见她笔友的。我看着脸色发白紧闭双眼全身是血躺在那女人怀里的女孩,我揪心的痛,可是我无法开口告诉那女人,我是那个她要见的笔友。后来,我静悄悄的去了美美的丧礼。她的丧礼就在我们约好去的那间教堂举行。我伤心的哭了。美美是个很有梦想的人,尽管她有隐疾(ji),她也不曾放弃过生命。我很荣幸有一个这么棒,这么珍惜性命的朋友。虽然,她走了。我依然习惯每个星期都写信给她。只是那些都是寄不出去的信。


                        美美走后,我便把每天当成是死前最后一天来过。每天都不留遗憾。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功课、打扫(sao)、洗衣服、洗碗和姐姐去逛街的时间。同妈妈去逛女人街、听老歌、买衣服。千金难买早知道。所以只能预备好,自己可能随时会死。我不会做自己会后悔的事。我要努力追求未来,首先就要珍惜生命。


                                                                                                                            (786字)


作文满分60,我拿了58分嘿嘿。。
老师的评语:不错,叙述清楚、切题
如果结局是这女孩死得没有遗憾,
更能表现出一个完美的主题。


--------------------------------------------------------------------------------------

哈哈哈哈,今天我又在家收拾旧的东西,找到了我这个以前考试写的作文,
我才发现我以前的文笔真的很不错的哈哈。。
现在大部分都退步了吧。。。
很久没有写作文了。。

我想当时我把她写死,
有可能是因为考试时间快结束了哈哈哈哈。。。
因为时间不允许,你不死不行啊。。
我结不了尾哈哈哈。。

现在长大不少了。。。
才发觉有些时候,
不只是读书压力,
家庭暴力,
同学霸凌也都可以是学生自杀的原因。。。
这是我中学时的作文,
当时的我很主观的认为。。
那些选择自杀的同学都是自私看不开。。
现在我慢慢理解他们也许是又很多别的原因。。。
导致他们自寻短见。。
写这么多。。
还是希望想自寻短见的人能够为自己而活。。

很多时候。。
很多人会觉得不堪负重。。
但是你身边的人
你羡慕的人
谁还不是负重前行的呢?

既然我们无法选择
自己的父母
自己的原生家庭
。。。
那么我们可不可以
选择自己未来想要的人生呢?
。。。
想好自己要怎么样的人生了吗?
。。。
想好的,可以努力去实现!加油!
。。。
没想好的。。。
也可以好好活着。。。
不要自寻短见。。。
就当这一生是一趟旅行。。。
这趟旅行。。。
你想干什么呢?
。。。
每个人的寿命长短不一,
千万不要带着遗憾结束你来这个世界的这趟旅行。

祝: 大家旅途愉快!

👍

----------------------------------------------------------------------------------------------------------------------------
                                                                  
 我们下次再见哈哈



记得要好好的活着~


以上的作文全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星星传奇

妈咪感冒~我不习惯~

230623 不定时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