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抑郁症

 

大学宿舍没有水——乞丐生活


转眼间,实习就过去了。

我也迎来了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

最后一年,我需要做实验来完成Final Year Project (FYP)....

不情不愿的从家里出发到达校园。

(因为疫情的关系,之前都在家里网课,实习也一同在家里work from home)

忙上忙下的到处跑为了进宿舍,要做新冠肺炎检测,跑了几个地方,

好不容易才入住了。。

上个厕所,发现没有水冲厕所。。

好家伙,我内心想着不会是没有水来了吧?

我就跑了好几件厕所间隔,愣是一滴水都没找到。。

我还安慰自己,让自己去睡觉。

可能睡醒就会有水了。。


时间刷一下到傍晚,天黑了。

我发现还是没水。。

只能硬撑着去各个楼层,各个厕所,

甚至都到别的宿舍楼去找水。。

也遇到不少女生也在找水洗澡。。

皇天不负有心人。。

给我找到一个有水的水龙头。。

我大喜的打开口罩。。

洗脸摸了一脸洗脸霜。。

结果没洗干净水就没了。。

我眼睛还糊着泡沫。。

我蒙了。。

只好拿毛巾把肥皂泡沫摸干净,

不然我连眼睛都睁不开,

怎么可能在黑黑漆漆的楼里出去回到房间啊。。

我看着我的口罩。。

我想到我满脸的泡沫没洗干净。。

狠下心没带上口罩,

只用毛巾捂鼻子嘴巴回房间了。。

后来用了湿巾擦身体。。

各种嫌弃自己像个乞丐一样。。



我大老远的来到大学没洗澡。。

风尘仆仆的。。大学就这么对待我的。。

我醉了。。

除了睡觉可以逃避这个残酷的现实。。

我已经没办法让自己振作起来了。。

心情低落到不行。。

想收拾东西。。

再动就出汗。。

天气火热辣辣的。。

没有水冲凉。。

几乎压垮我。。

我只想躺着。。

睡着了就不需要面对没水冲凉的死局情况。。

我还跟朋友说,这是要拍绝地生存是吗?

太难了。。



我连看戏。。都不行。。

因为我看到男主在刷牙。。

而我呢?

牙都没有水刷。。

脸都洗一半而已。。

都没水了。。

就像一个秃头的人,一直看着别人茂密的长发在面前晃。。

那种苦酸。。

要哭也不是。。

要发怒也不是。。

硬生生活成了一个没脾气的人。。

没脾气没生气不想活的人。。

我连最基本的细菌都抵挡不住了。。

个人卫生已经堪危了。。

还谈何戴口罩抵挡新冠病毒??

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口罩还要戴吗?

我问我自己。。

这样满脸的泡沫,还要戴上刚刚满脸油用过的口罩吗?

。。。。。。

答案是否定的。

没有水的生活?

洗澡,不用

刷牙,不用

洗脸,不用

洗衣服,不用

冲厕所,不用

洗碗,不用

(还好我有带喝的水。。不然是不是直接死在这里。。)

真的心情跌入谷底。。

什么都不想做。。

这是叫什么?

缺水抑郁症吗?





————————————当睡觉已是唯一逃避现实的方法——————————



希望水快快来,不要再生多多意外了
拜托拜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星星传奇

妈咪感冒~我不习惯~

230623 不定时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