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很重要!💚

 崩溃多几轮

我觉得我已经对自己有认识了

我已经慢慢学会自己systematically 把破碎的自己拼凑回原来的样子了

————————————————————————————————

首先,我要守住自己不要做以下的东西,就可以了。

第一,不要讨厌自己(永远不要责怪自己,你只是在成长中,慢慢来)

第二,不要想着要X (X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会给别人带来很多麻烦)

———————————————————————————————————

今早又刷新纪录,

我早上7还是8点才入睡

天知道我昨晚用洗衣机洗了三次衣服,晒了两次,一次老佛爷帮忙晒了,

然后我还有做运动大概10多分钟(就短的训练,跟练3次)

照理说应该一碰床就睡着的。。

结果又熬到天亮。。

因为一直烦,一直脑里焦虑很多东西。。

心里脑里都不平静,很难睡下的。。

虽然知道这些事,都是有解决方法的,

但是忍不住去烦,去想,去焦虑。。

——————————————————————————————————————

后来我用写日记的方式把脑里的东西倒出来,

把焦虑的东西,写一个list,写出来,1),2),3) ....

然后站在一个超级爱我的人身上,

给自己安慰,理性分析,还有强制自己不要做上面的两个事情,

守住本心!

从小到大,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本着自己对自己的信任,

相信自己已经做出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大努力,无愧于心,

就上考场去考试,去面试,

万一不过,我都已经全力以赴,不后悔,

万一过了,我就当自己幸运,不后悔。

主要就是保持【全力以赴,不后悔就行】的态度,

度过了大大小小很多难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什么要守住自己不要做上面提到的两个事情,

因为只要我自己把自己推去悬崖,(不用质疑,一定会跳下去的)

之后我就需要每个星期去辅导处报道,

然后让辅导员一点一点拉我上回悬崖拉回平地。。

我是个很怕麻烦的人,

我不想去辅导处,

那就守住自己,不要乱想,不要乱推,

最最最主要心病这种东西就是。。

别人怎么说,都没办法解开你自己。。

你得从内部自己解开,自己救自己。。

别人说:你睡不着,想太多没有用的。。

你听得进什么东西啊,焦虑的还是继续焦虑,

该想多的,继续想多。。

所以真的要守住自己,很重要!💚

————————————————————————

因为我的日记涉及比较我自己的隐私,

我就不放上来啦

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个我昨天用的治疗想多,失眠的方法!(我称之为:太空舱入眠法)

————————————————————————

【放空吧

什么都不要想

想着世界毁灭了

你在太空舱( capsule)里正在被转移去另一个星球

(不能大动作翻身,把手放舒服的位置,因为可能会这个姿势一路睡到另一个星球直到被叫醒

试试看入睡

旅途愉快

我爱你

爱你

很爱你

你要睡起来

你要好起来

我们一千几亿的细胞都会祝福你为你祈祷一切安好


你一定可以的!

爱你💕】


强制睡觉哈哈

太空舱入眠法的原理是,假装自己在一个长途,要很长时间才会抵达,

那为什么要世界毁灭呢?因为世界毁灭,你现在所有的烦恼就将不是烦恼了。

因为剩下的就是你坐的太空舱去的星球能不能住,就只剩下生/X的课题要烦。

那么为什么我不会烦这个生/X的课题,

因为我当作太空舱会有输营养液和氧气给我一直到目的地。

就算真的没粮了,没电了,那就是大家一起亡的程度,没什么好担心的。

就算到那个星球了,那也是到了才来打算,所以没有东西烦,就容易入睡。

————————————————————————————————————

其实还有另一个方法是“午睡入睡大法”

这个有点残忍,

而且会有后遗症。

不过太空舱入眠法帮不到你的话,

可以试试这个。

就是你懂午睡或我眯一下的道理吧。。

你跟自己说,我就睡一下,等一下我就起来,

闹钟照调,然后就去试看睡,

这个原理是往往午睡的时候,会睡着然后睡不醒,

那么正常夜晚睡觉,睡不着可以骗自己要午睡一下,

也许就会睡着了,

但是后遗症是,一直会起来看下是不是睡了很久,是不是错过闹钟了,

这个就是午睡入睡大法的弊端。。

因为你给自己设定的是午睡/小睡,随时就要起来的,

会特别浅眠,很容易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醒(这个不确定是不是我自己的原因,我是浅眠者)

大家可以试试看。。

以上都是我的独家治疗失眠大法啊,如果有别人/其他人转载记得注明出处,

若有抄袭必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小星星传奇

230623 不定时日记

不可否认我真的喜欢过很多人哈哈。。。